依伊不是一一

“最后再跟您说一句话…”
“什么话”
“祝您余生幸福。”

【章加义&刀美兰】“你男人硬邦邦”

夜已经黑尽了,刀美兰提着油灯在院子里转啊转,等待着章加义回来。



那人扶着自行车一脚深一脚浅,左右摇摆着走在田野间,尽显醉态。




刀美兰提着已经快暗了的油灯,脚下步伐不停,实在等的着急,不出意外章加义每天都是天黑尽前回到家的,她心里担心得不行。


“美兰?我回来了美兰!”

章加义还没走到院子门口就看见爱人焦急的身影。

“小点声我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着!”刀美兰轻声呵斥着。



他走进家门放好自行车,刀美兰举高灯对着他脸

“喝酒了?怎么这么晚回来啊!发生什么事了?”


微弱的灯光下章加义眼神迷离脸颊微红,“老婆别担心,事情不大。今天是陪呼兰和国民党的几个人喝了一点,他们非拽着我实在没办法,我又不想跟他们翻脸…才喝了些。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啊!就是担心你。国民党又是怎么回事啊?”


“别操心了昂,事情不大。你男人你还不放心?保证这天下多乱,你和孩子都会平安。”


“我是担心你啊害怕你有危险你真是…”


“好了好了睡觉睡觉喽”章加义搂着她进了里屋。


儿子在小床上睡着,这张木头小摇床是章加义亲手做的,放在他俩的床头边。



“我儿子真是越来越像我了,你看这小脸,可爱死了”


章加义说着用食指戳了戳肉嘟嘟的小脸,幸福地笑了


“行了行了,哪随你了?你可爱啊?你别把他逗醒了,你离孩子远点儿啊一身酒气”


章加义边脱衣服边说:“我儿子肯定随我啊!孩子一天天长大,能一直陪着你,每天能吃到你做的饭菜,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子,真是幸福生活啊~”


“快换了”刀美兰从柜子底下找出两件衣服扔给他,“你还感慨上了”



章加义又幸福的笑了,光着膀子没换刀美兰刚给的上衣,而是起身搂着她不撒手


“干嘛啊…你要不拿毛巾擦擦去这身酒味儿啊”


“嫌弃我啊…” 章加义把头埋在刀美兰颈窝蹭着,头发扎的她痒痒的



“我要嫌弃你早把你拉出死人堆就不管了,还嫁给你干嘛!”



“你有没有后悔自己看错人啊…当时以为是幸存的大英雄吧”


说着话章加义手就开始不老实,慢慢解着衣服往里摩挲着



“可不是嘛!谁知道是个老中医啊,还只会床上逞英雄”


刀美兰笑着故意逗他


“那就让你看看英雄本色!”


“你小点声别把孩子吵醒了”


“生个闺女吧…肯定长得像你,丫头还细心可是小棉袄呢。儿女双全多好啊,咱孩子肯定都是有福气的…”



这一会儿什么孩子什么的听的刀美兰晕晕乎乎的


“是你说有就能怀上的啊?”


“事情不大。你男人可是硬邦邦哦~再来一回!你试试不就知道能不能怀上了”



“我试过了!章加义你能不能睡了啊”



“再来一次,就一次!哎呀你刚试的那回不算!生儿子试的那回也不算!咱俩不是要闺女呢吗~”



微弱的灯光早已灭了

章加义搂着他一生最爱的人进入梦乡,不一会就呼吸声加重沉沉睡去,忙了一天,看来是真累了


刀美兰在他怀中轻轻抬头看了看孩子,还好也在安然睡着。转过身面对章加义,想着许多年前那个拿着枪的小子,他握着她的手,就像此时她握着他的手一样,不变的是他们相互的爱。


刀美兰摩挲着他的手茧,是经年累月的印记,也迷迷糊糊睡着,嘴里还嘟囔着:“嫁给你我可从来没有后悔过。”

评论(5)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