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伊不是一一

“最后再跟您说一句话…”
“什么话”
“祝您余生幸福。”

【响欣】色是刮骨的钢刀

李响and安欣

原创勿上升


“响,我没有枪…”

“…就算这身警服我不穿了,枪和人一样跟你去。”

——————————————

月黑风高的夜,两个人在车里蹲点,任务就快结束了,天就要亮了…


“饿了吗,你盯着点我给你买饭去”


“这个点了哪还有开门的店啊,凑合吃吧”


安欣把车上备的吃的都拿出来,李响坐在副驾驶认真盯着前方漆黑的夜,安欣随手扔了一袋面包给李响


“我没有枪,这次行动你务必要小心谨慎啊”


“放心吧”李响嘴里嚼着,应着安欣,“等行动结束回去了好好给安局认个错,说点软话态度好点。听到没?”


“好好好,知道了。”


“光嘴上说知道了,不要命的事一件接着一件继续干。。”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我无亲无故,我的命不值钱”

安欣嘴里嘟囔着说了两句


“你不许再这么说自己了。”

李响瞪着安欣,眼神比审十恶不赦的犯人还要吓人。

——————————————

夜里三点左右


“你睡吧我盯着”

李响看着安欣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实在心疼,白头发也多了


“好…你困了就叫我,我先眯一会”

安欣把座椅背稍微往后调了调稍微舒展开了些

——————————————

“安欣!快!出来了!”

李响推了推安欣,把他叫醒


安欣瞬间从座位上弹起,两人不好开车尾随,夜里太显眼太突兀目标太大


于是便下了车静悄悄地跟在嫌疑人身后几百米处


吓人的黑夜里,整条街只有几盏微弱的路灯,老片区本就是这样


“你从楼后绕过去,直接抓”


安欣听从李响的安排赶紧换道


前后路都堵死了旁边是居民楼,都是旧房子也没什么人住了


有惊无险,即使嫌疑人有凶器反应再快也都捉拿归案了


李响给嫌疑人拷好手铐,押进车里,一同坐在后座看管着


“响,给局里发信息吧我们现在回”


“好。”

——————————————

“凭啥把人交给他们啊?!”


“算了,人是在这抓的,交给人家吧”


李响劝住安欣,拉着他回车里,微笑着回头向本地局长点头示意,好像在为自家小孩的出言致歉


“规矩嘛,领导都说了把人留这儿,别闷闷不乐的”


安欣还是耷拉着脸,苦瓜脸都比他好看


“我就是生气,蹲了一晚上,我们的案子现在卷宗连人都要交给他们,那他们咋不自己抓?”


李响开着车只是笑了笑,心里头知道他是为自己一夜没睡的辛苦而打抱不平


“请你吃个饭再回去吧…”


“干嘛请我吃饭”


“你这次冒着脱警服的风险跟我出来,昨天还差点受伤,请你吃顿饭是应该的”


“呦~铁公鸡拔毛了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正好局长说给我俩放一天假,明天晚上之前回去就行”

——————————————

俩人喝了好多,烂醉如泥,还好宾馆就在饭馆旁边不用开车


“响~我就是看不惯…嗯…”

安欣舌头都木了,说话不清不楚的,无非是今天的事来回抱怨


“行了行了你不许喝了。多大点事啊。我警告你,你以后不能再像昨晚一样知道对方有武器,你没枪还往上冲,万一对方玩阴的给你暗地里开一枪呢万一对方有埋伏的同伙呢…你这个性子,真该改改了,每次说都不听还跟我犟嘴,你总有理由…”


“李响怎么变成碎嘴子了…我…还是…yue—”

安欣抱着垃圾桶吐了,李响也晕晕乎乎的站起来,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


“没我你可咋办,队里三申五令不让喝酒不让喝酒,要不是你我可不破例…快喝口水漱漱口”


俩人好不容易在外地,任务也已完成,还是在放假期间,禁酒令自然也不管用了。

李响心里想着,就仅此一次,就纵他一回吧,自己也跟着喝了,但远远没有安欣喝的那么多那么醉。

——————————————

“小心台阶,哎呦”


李响扶着安欣回到宾馆,两人从认识就一直睡一间房的。

对方打不打呼噜,大概几点自然醒…有什么癖好都相互知道。


李响开了房门,把安欣撂到床上。因为房间满了恰巧剩一间双人床。


“嗯…唔…”

安欣不知道在哼唧些什么


“别动了把外裤脱了怪脏的”

李响把安欣的上衣和鞋都脱了,与其说迅速不如说熟练


“快睡。”

李响终于有空脱了外衣,准备冲个澡。天气本来就热,伺候他小祖宗半天也是一身汗。


“别走~你要保护我,你有枪…你有枪,我不怕他们…

不怕坏人!”

安欣拉住李响的手,嘴里断断续续的说着,手上的劲也有一下没一下的拉着


“说什么胡话呢…”

床头灯的光线刚刚好,看着安欣的样子真是心疼。


李响看着安欣迷迷糊糊的,实在可爱,却也是真的心疼他。不知不觉回想起和他过去在一起的日子…


搭档认识多少年了,从两个大小伙子变得都有皱纹了,互相在一起跟对方过了多少个生日了,没有蛋糕蜡烛,或许在审问中、或许在任务中、或许在熬夜破案找线索…也有忘记的时候,两个大男人慢慢也不怎么过生日了。


——————————————


李响稍微进去一点时安欣就喊着疼,疼痛也让安欣酒醒了几分。


李响无奈只好握着安欣的手想给两人打出来,他到底还是心疼安欣的。


“枪找到了,勿担忧。”

局里发给安欣手机的信息。可这时两人正沉沦于此,哪里有一点担忧的样子


折腾了半天两人还是没有要释放的意思

“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

安欣似问非问的


“走,一块洗澡”

李响也没有要罢手的意思,把安欣从床上拉起来,一起进了浴室。

或许有水更方便他进去些…


安欣自然知道他的,嘴里骂着李响大晚上不睡觉瞎折腾,脚下却诚实跟着进了浴室,乖乖对着玻璃


李响自然是哄着骗着好听的话说着

“欣欣也疼疼我吧…”


“呃~你他妈轻点”

——————————————


“上次去白金翰你眼睛都直了,要不下次去你真刀实枪试试呗”


安欣躺在床上故意问他


“什么话!哪有你香”


“那么多美女就没一个看上的?男的也有啊!咱们李队眼光这么高?哎呀~色是刮骨的钢刀啊~”


“你酒醒了是吧,要不再来一回?你先小心你的骨头吧”


安欣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嘴里小声嘟囔着

“色是刮骨的钢刀…色是刮骨的钢刀…”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